专职专家
专职专家
image

王葎教授

研究方向:价值哲学、教育哲学。

总体介绍

  女,汉族,江苏扬州人。哲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价值哲学、教育哲学等领域的研究,担任《文化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科基础与前沿》等课程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现代西方公民观反思研究”,曾获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启蒙传统与教育现代性》(专著),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

2. 《价值观教育的合法性》(专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

3.《启蒙传统的现代价值意涵》,《哲学研究》,2014.2.

4.《价值教育的存在论基础》,《教育研究》,2014.3.

5.《德性公民的可能及其限度》,《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12.9.

6.《消费社会的身份幻象》,《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11.1.

7.《合法性:现代语境中的价值叙事》,《哲学研究》,2007.11.

8.《价值权威及其可能》,《哲学动态》,2008.6.

9.《承认的尊严》,《山东大学学报》,2006.2.

10.《合法性叙事与价值观教育》,《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