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我中心和哲学学院

 201957日下午,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Henrik Halkier教授、副院长Anette Therkelsen教授、哲学系主任Keld Thorgard副教授、北极研究中心主任Anne Merrild Hansen教授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蓓莉副教授一行5人来访哲学学和我中心,与哲学学院洽谈科研教学合作项目。在正式洽谈合作之前,哲学学院组织了一场与奥尔堡大学访问团的小型的学术交流会,中心研究员、哲学学院田松教授发表了题为On the Critical Point of Science, Technology, Society and Environment”的演讲,中心副主任田海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Some Reflections on Applied Philosophy中心研究员李绍猛老师、瞿旭彤老师和田书峰老师分别就应用哲学的一些问题从不同的视角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丹麦奥尔堡大学哲学系系主任Keld Thorgard就哲学与健康关怀(Health Care)的主题做了报告,报告的题目是“Philosophy, Grand Challenges and Medical Reasoning as Social Deliberation”。在这次的小型学术交流会中,双方参与者在愉快的气氛下真诚交流了各自的意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学术交流完毕后,我中心主任、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教授、副院长郭佳宏教授、院长助理田书峰副教授与丹麦奥尔堡大学来访团举行了正式的接见会谈。此外,出席此次合作洽谈会议的还有我中心副主任田海平教授、哲学学院李绍猛副教授、外事秘书陶媛女士以及北师大孔院管理中心李欣女士。

 会谈伊始,吴向东主任介绍了哲学学院和我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发展现状、科研实力与学院特色,以及目前的师资结构和国际合作,并回顾了与奥尔堡大学的合作。Henrik Halkier院长和Anette Therkelsen副院长、以及Keld Thorgard主任也介绍了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院与哲学系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制度、研究特色与学生规模等情况。会谈中,双方就学生暑期交流项目、教师研学等项目的合作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吴向东主任表示欢迎奥尔堡大学学生前来参加哲学学院的京师哲学暑期学堂项目及中国哲学英文硕士项目,也将鼓励学生前往奥尔堡大学学习。此外,吴主任表示欢迎奥尔堡大学的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专业(PBL)的教师前来我院访问交流。随后,郭佳宏老师和田书峰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珠海校区的国际哲学研究中心,欢迎奥尔堡大学教师前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最后,双方在互赠纪念品的轻松环节中结束了此次洽谈会。